FANDOM

"Ha! I know all your moves!"
哈!我知道你的所有行動!

薇諾娜,對查理

薇诺娜(Winona)多人版饥荒中独有的角色,于 2017 年 9 月 13 日发布。[1]在 2019 年 3 月 7 日的更新中,她获得了新的能力,并拥有了自己的动画短片。[2][3]

她曾经是Voxola工厂的工人,讨厌怠惰,也不喜欢上流社会的繁文缛节。是查理的姐姐。

Minimap Maxwell's Door故事起源编辑

《饥荒联机版》薇诺娜更新预告

《饥荒联机版》薇诺娜更新预告

在她妹妹查理于1906年失踪后,薇诺娜开始了长达数年的寻找真相。她从各种线索中推断查理的失踪可能与罗伯特·瓦格斯塔夫———Voxola广播公司的创始人有关,因此她進入该企业工作。

某一天工作日,来自办工室的爆炸令工厂受到了破坏. 当确认其他工人可以离开后,薇诺娜跑去辦公室调查起因,她看到一个传送门正吸入一名工人,她尝试拉出她但并无效果,只留下一个黄手套和破损的传送门。

Voxola Fire

陷入火海的Voxola工廠

为了救她,她以她的工程技巧修复了传送门. 当传送门重新启动后,她看到她妹妹查理,薇诺娜抓住她的手并尝试拉她出来。可查理突然变成怪物形态并将薇诺娜拉入传送门。隨後传送门关闭并被跌落的天花版破坏。

整个工厂陷入火海,薇诺娜的同事都认为她死了。

Trusty Tape 特殊能力编辑

薇诺娜可以使用专属 游戏分类 名为工程类 来合成特殊物品,包括 投石器聚光灯, 或发电机来运作.她一开始带备3卷可靠的胶带在她的 物品栏 可以用来修补建筑服装.她同时可以免受一次来自查理的攻击,代表她不会损失生命理智. 她合成物品只需要花 0.5 秒(其他角色为 1 秒)。

缺点编辑

当薇诺娜进行高速合成时、会损失5饥饿值 。在同一分钟内合成就不受此效果影响,每次合成将重置计时。当她饥饿值低于50时会导致她合成速度下降, 但同时也不会降少饥饿值

Prototype 提示编辑

  • 因为她拥有可靠的胶带,她可以在没有猎犬时修补服装物品。这让她在探索洞穴时很有用处。
  • 当和韦伯一起组队时,薇诺娜可以非常容易地制作出她的胶带,这解决了胶带只能使用一次的状况。
  • 胶带在度过难熬的季节时是非常有用的,因为有些为了延迟寒冷过热而使用的服装物品耐久度不够撑完整个冬天夏天
  • 在建造营地时,她比其他角色快的合成物品速度是很有用的,因为如果她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合出所有东西,节省到的时间也就更多。
  • 虽然她可以免疫查理第一下的攻击,但玩家如果想要利用这点来弄出梦魇燃料,她很快就会发疯。

Placeholder 你知道吗?编辑

游戏中 编辑

  • 薇诺娜的声音听起来像是管状乐器。
  • 在 2017 年 3 月下旬的修补程序中,她的台词档案不小心被到多人版饥荒中。[4]在被发现并在论坛中讨论后,档案在下次更新时便被移除了。
    • 薇诺娜作为正式角色出现在游戏中的讯息是在 2017 年 9 月 6 日公布的。
  • 她是第一个多人版饥荒中独有的角色。
    • 这也许与知识相关的原因有关,因为她也不存在于之前的世界中。
    • 不过,她的台词档案揭露了她有冒险模式中的物品的台词。
  • 她在熔炉测试版中的古老的橱柜叙述是“薇诺娜之前是个脾气暴躁且喜欢将所有机械化的工厂线工人。”[待確認]
  • 当被闪电击中时,薇诺娜,就和其他角色一样,头发中会有骨头。
  • 薇诺娜仍未拥有回避查理攻击的动画
  • 她昰首位在DST角色更新中重做
  • 在重做前,薇诺娜的能力与现在不同: "是一名熟练的建造者。查理的第一下攻击不造成伤害。带着她自己的工具。"

知識 编辑

  • 薇諾娜於 威廉卡特謎團 中首次被提及到,查理在寫給麥斯威爾的信中提到她有一個無名的姊妹。
  • 麥瑟斯謎團中有一小塊寫著「13/9/17」,是薇諾娜推出日期的提示。
  • 她也有可能是在影片「What Lies Beyond?」中透過遠古大門看到的黑色模糊身影。此外,她的名字可以從查理的衣服上看到。[待確認]
  • Klei對她的描述為「薇諾娜擁有一顆不屈不撓的靈魂還有一卷可靠的膠帶,她似乎是在工廠工作時,因為某些事物的惡趣味,突然被拉進饑荒世界中,但她的出現或許還有其他更深層的原因,不論如何,很多道目光都同時在注視著這位新來生存者,還有她即將帶來的影響」。[5]
  • 她的台詞中揭露了她以前曾是個煤礦工人,但並不喜歡這份工作。在她正式推出後,她的台詞有了些微的更改,省略介紹了她曾是什麼種類的礦工。
    • 除此之外,有一些她的台詞檔案透露著她與經濟大蕭條時代有關(如:檢視烹飪鍋時所提到的胡佛燉湯),但在正式發布後就被改掉了。
  • 根據她對曼德拉草的台詞判斷,她可能覺得查理多少有些煩人(「這跟有一個妹妹的狀況一模一樣。」)。
  • 根據她對麥斯威爾的雕像的台詞判斷,她可能曾經聽過麥斯威爾這個人(顯然是透過查理寄給她的信得知的),但在進入饑荒的世界中前從沒見過他(「所以這就是麥斯。」)。
  • Winona appears to have entered the Constant in search of Charlie and possibly Robert Wagstaff (as confirmed in the Next of Kin animated short), given her quote for the Ancient Gateway in the Gorge ("I might not be good at rescue missions.").
    • In the Forge, she says that the Ancient Gateway is similar to the one she came through.
  • Her speech file quote for a Bug Net ("Just like vacations at the cabin.") refers to the "family cabin up in BC" (likely British Columbia) mentioned by Charlie in her second letter to Maxwell in the William Carter Puzzles.
  • Her quotes for a Winter Hat ("Perfect for winters in the tenement house.") and an occupied Pig House ("Fuller than a downtown tenement house.") suggest she might have lived in a tenement.
  • In her unused Adventure Mode quotes, Winona identifies the head of the Divining Rod as a Voxola radio. She also says of the Divining Rod that "[she's] probably one of the few left that knows how to use [it]." This was the first indication that she previously worked in the Voxola factory.
    • In regards to the Divining Rod Holder, she says "Just like in the bossman's workshop," possibly referring to the Voxola founder Robert Wagstaff.
    • Her original speech file contained a different examination quote for the unlocked Divining Rod Holder: "Is... this how the bossman disappeared?" perhaps referring to Wagstaff's disappearance. The current quote for this state is "At least I assembled this right."
    • 從她對縱火的薇諾娜(「我們在大火中失去的東西還不夠嗎,%s?」) 和燒毀的雨量計台詞(「大火一定要燒毀所有我愛的東西嗎?」)的檢擦台詞來看,她似乎對火感到不適,這可能是因為Voxola工廠的命運。 as well as Maxwell's quote for her as a firestarter ("You were the last one I expected to start fires.").
  • She made her first animated appearance in the Next of Kin animated short.
    • She is the second character in the Don't Starve universe to get an origin story in animated form, the first being Wilson.

文化背景 编辑

Blueprint 画廊编辑

Gramophone 音频编辑

Winona's voice. File:Winona Voice.ogg
Winona getting hurt. File:Winona Hurt Voice.ogg
Winona dying. File:Winona Death Voice.ogg
Winona's ghost voice. File:Winona Ghost Voice.ogg
Winona's voice as she performs the /pose emote. File:Winona Pose Voice.ogg
Winona sighing, as part of the /sleepy emote. File:Winona Sleepy Voice.ogg
Winona yawning, as part of the /yawn emote. File:Winona Yawn Voice.ogg
Winona singing the Starver's Carol, as part of the /carol emote. File:Winona Carol Voice.ogg

引用 编辑

玩家可用角色
饥荒 Wilson portrait威爾森 台詞 ⋅ 服裝Willow portrait薇洛 台詞 ⋅ 服裝Wolfgang portrait沃爾夫岡 台詞 ⋅ 服裝Wendy portrait溫蒂 台詞 ⋅ 服裝
WX-78 portrait機器人 台詞 ⋅ 服裝Wickerbottom portrait薇克伯頓 台詞 ⋅ 服裝Woodie portrait伍迪 台詞 ⋅ 服裝
Wes portrait 維斯 台詞 ⋅ 服裝Waxwell Portrait麥斯威爾 台詞 ⋅ 服裝Wagstaff Portrait瓦格斯塔夫 台詞 ⋅ 服裝
巨人王朝 Reign of Giants iconWigfrid portrait薇格弗德 台詞 ⋅ 服裝Webber portrait韋伯 台詞 ⋅ 服裝
船难 Shipwrecked iconWalani portrait瓦拉尼 台詞 ⋅ 服裝Warly portrait沃利 台詞 ⋅ 服裝Wilbur portrait 威爾伯 台詞 ⋅ 服裝Woodlegs portrait木腿船長 台詞 ⋅ 服裝
猪镇 Hamlet iconWilba Portrait薇尔芭 台詞 ⋅ 服裝Wormwood Portrait沃姆伍德 台詞 ⋅ 服裝Wheeler Portrait薇勒爾 台詞 ⋅ 服裝
联机版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Winona Portrait薇諾娜 台詞 ⋅ 服裝Wortox Portrait沃拓克斯 台詞 ⋅ 服裝Wurt Portrait沃特 台詞 ⋅ 服裝
已移除 Map Icon Florid PosternWarbucks Portrait沃巴克斯 台詞 ⋅ 服裝
未实现 威爾頓 • 温妮 • 華萊士 • 薇弗利 • 火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