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這頁面的(部分)內容需要被翻譯。
你可以幫助我們來翻譯這頁面。

"All will bathe in the prettiest of flames."
全部都會沐浴在火焰最美的部分中。

薇洛

薇洛(Willow)饥荒中第一个由经验解锁的可玩角色,需要160点经验来解锁。她也是多人版饥荒的可玩角色之一。她是一个痴迷于火的年轻女子。

作为饥荒联机版2019更新中的一环,薇洛在5月7号被进行了重置。[1]

Minimap Maxwell's Door 故事起源编辑

《饥荒联机版》薇洛更新预告

《饥荒联机版》薇洛更新预告

年幼的薇洛居住在一所孤兒院中。一天晚上,巨喙夢魘出現在孤兒院的睡房中,並襲擊睡夢中的薇洛。 被夢魘吼叫聲驚醒後,薇洛立刻抱著伴睡的熊玩偶伯尼向房門方向逃走。逃到房門的她卻發現門被鎖上了,在正要被攻擊之際,薇洛絕望地將伯尼舉向夢魘,夢魘郤突然逃走了;薇洛看了伯尼一眼後緊緊地抱著它。

就在這時,兩位女舍監打開了睡房的房門。她們看到薇洛後,其中一位舍監沒收了伯尼熊;另一位則強行將薇洛關到一個儲物室裡。正當薇洛無助地坐在儲物室的一角時,巨喙夢魘出現了,並再次攻擊薇洛。突然,儲物室發生爆炸,火焰籠罩孤兒院的四周,關起薇洛的舍監亦被捲入火海之中。爆炸後,薇洛步出走廊,拾起被弄壞了的伯尼,神情堅定地離開孤兒院。

Icon Fire 特殊能力编辑

Glommer 也可查看:薇洛的打火機 和 伯尼

Willow Lighter

薇洛拿着她的幸运打火机。

薇洛的特殊能力就是擁有薇洛的打火機。當開始遊戲時,她的背包內就會有打火機。打火機的光比火炬微弱,但燃料是無限。它可以用來點燃物品,或是在夜晚中當作光源來避開暗影生物的攻擊。

在联机版中,薇洛的打火机可以由薇洛制造。打火机除了照明点火以外还可以用来烹饪食物(只有薇洛和沃利可以这么做),但打火机也有了耐久度,只能提供600秒的照明或烹饪100个物品。

Bernie is an additional starting item exclusive to Willow. She starts with him in her inventory, and he is craftable from the Survival tab. He can be equipped in the hand slot by Willow exclusively to provide warmth and sanity, but at the cost of durability. This is not possible as any other character. If he is placed on the ground and is near an insane Willow (below 15% sanity), Bernie will become BERNIE! and grow to immense size. BERNIE! is able to taunt and attack most Mobs. He will not taunt Bosses. Only one BERNIE! will be active for each Willow player in the game. Any other Bernie nearby will become animate, but will not increase in size. This Bernie will attract Shadow Creatures and distract them until his HP is completely depleted. In addition, this smaller Bernie can be activated and used by all insane characters, not just Willow.

Willow will not receive damage when extinguishing smoldering fires and does it faster than other characters. When she fuels a fire, it is 50% more efficient compared to other characters. Also, it takes longer for Willow to Overheat and she takes less damage from it.

Close vicinity to fire will gradually restore Willow's sanity. The larger the fire, the more sanity is regained up to 11 Sanity per minute. Willow must stand close to a fire to receive the effect, but her fire immunity allows no risk in doing so.

負面编辑

當薇洛的理智低於一定水平時(大約是 60 點或以下,令到畫面有變,同時被動的暗影怪出現時)她會在腳底點起一個小火苗然後說「嘻嘻」、「我生了一堆火!」、「我控制不住了」或者「阿喔!」。這是不能避免的,而且這個行為是在低理智值時隨機出現。雖然只是個小火苗,但是絕對足夠令森林,或是其他由玩家所建造的設備起火。當薇洛的理智下降時務必注意。

雖然小火苗是在薇洛的理智下降時出現,但和其他火源一樣可以提升薇洛的理智值,當小火苗消失時,地下會留有灰燼,就像營火一樣。

在联机版中,薇洛更容易过冷。在过冷时她会失去更多的生命值和理智值。冬季保温用品对薇洛效果更低。在受到蓝色猎犬、巨鹿等攻击时更容易被冻结。她精神值的上升和下降速度(无论是疯狂光环、衣物还是其他效果)都比原本快10%。

Prototype 提示编辑

Glommer详细说明:指南/角色指南-薇洛

  • 薇洛同時吸收多個火焰的理智值上升速度是沒有上限的,如果玩家能夠將多個可燃物品(例如乾草叢原木等等)丟在附近地面上,再將它們點燃便可以獲得大量的理智值及溫暖。要注意的是一疊物品是計算成一個火焰的,所以物品必須拆開來放。
    • 在控制器版本中,可以在同一個地點按下丟掉的指令,讓所有的東西以不同堆的方式丟掉。只要燃燒的物品夠多,薇洛的理智值是能夠在一瞬間回復的。
    • 這個方法只有在玩家能夠製作雪球發射機時使用才是真的值得的,因為它能以低成本的方式保留住物品。
  • 雪球發射機可以避免因為薇洛的低理智值而引發的營地大火。
  • 因為她對火焰免疫,薇洛可以利用燃燒她物品欄內的物品的方式來回復理智值、保暖與製造強度比其它可攜帶資源更大的光亮。但採用此方法時,務必要小心不要太接近其它可燃物品。
    • 燃燒樹苗或乾草叢都會花將近 30 秒的時間燃燒,讓它們很適合這個狀況。再一次提醒,一疊物品是計算成一個火焰的,不管物品堆疊數多少。
    • 一疊正在饒燒的物品可以藉由將它與另一疊物品合併的方式來熄滅(就算那一疊物品也在燃燒,效果也一樣)。不過,將一疊沒有在燃燒的物品與一疊正在燃燒的物品合併在一起不會有任何作用。
    • 樹苗或乾草叢應該要在 25 秒之前熄滅,這樣的誤差範圍會更大。
    • 中立的生物可以藉由拿著正在燃燒的物品追逐牠們的方式來殺掉,不用與牠們戰鬥。
    • 不建議在夏天時使用這個方法,因為可能會造成過熱等問題。
  • 其它光源也還是很重要的。火炬、礦工帽燈籠在燃燒物品有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火災,但需要比打火氣更大的光芒的狀況時也還是必需品。
  • 紳士高帽配上打火機或火炬對付夜晚造成的理智值下降是足夠的。

  • Alternatively, Willow can ignite a few planted Saplings or Grass Tufts, stand by them for about 20 seconds, and then extinguish them by digging them up with a Shovel and quickly picking them up. This can provide a much faster sanity regeneration than standing by a Firepit.
  • Despite its utility, it is advised to eventually move to better portable light sources than Willow's Lighter. Things like Torches, the Miner Helmet and the Lantern will provide much more better light radius and versatility than the Lighter, with a little maintenance. However Willow's Lighter is far more efficient on resources than normal torches.
  • Her resistance to Overheating can be really useful during Summer.
  • Willow's low base sanity allows her to easily avoid Shadow Creatures, as she only needs to be at around 19 sanity for them to disappear.
  • 韦伯威尔森搭档可以让薇洛更轻松地制作伯尼。
  • 薇克巴顿搭档时,伯尼可以让薇克巴顿读时免受暗影生物的打扰。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游戏细节编辑

  • 薇洛的聲音是由長笛發出的。
  • 薇洛在遊戲檔案中是有頭骨圖片的。
  • 薇洛在版本「奇怪的新力量」更新之前的能力是在黑暗時在腳下放火,來避開暗影怪的攻擊,就像現在理智低時會做的事情一樣.。
  • 在DLC中,如果薇洛被閃電擊中,就和其他角色一樣,頭髮中是有骨頭的。除此之外,她的裙子中也會有骨頭。
  • 薇洛是饥荒联机版中第二个重置的角色,第一个则是薇诺娜
  • 薇洛把伯尼装备在手上时会触发独特的闲置动画,她会给伯尼一个大大的拥抱。

故事编辑

  • 薇洛最早被认为只有十几岁,[2] 但后来Klei说她的年齡大約是二十歲出頭。[3]
  • 根據她對帳篷簡易木棚的檢視台詞推斷,薇洛是一個女童軍,而且她獲得了所有的徽章。
  • 薇洛的待轉畫面插圖有著一段揭露她一些背景的文字:「薇洛一直認為被帶到遊戲中的世界是一個新的開始。畢竟這讓她能夠把一切拋在身後。」。

文化背景编辑

Blueprint 画廊 编辑

Gramophone 聲音编辑

薇洛的聲音。
Willow Voice
薇洛受傷時。
Willow Hurt Voice
薇洛死亡時。
Willow Death Voice
薇洛溺水時。(Shipwrecked icon)
Willow Drowning Voice
Willow's ghost voice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File:Willow Ghost Voice.ogg
Willow's voice as she performs the /pose emote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File:Willow Pose Voice.ogg
Willow yawning, as part of the /yawn emote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File:Willow Yawn Voice.ogg
Willow singing the Starver's Carol, as part of the /carol emote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File:Willow Carol Voice.ogg

引用 编辑

  1. Forums Update: Willow Refresh Info and Roadmap Schedule Update Posted on April 26, 2019.
  2. Archive of forum thread "What the Devs said during the live stream": "Wilson is around 30s, Willow is maybe late teens, Wolfgang is about 40s." March 11, 2013.
  3. Archived screenshot Klei Entertainment confirming Wilson and Willow's age on Facebook: "Wilson is in his early 30's. We never really established where Wilson is living or from but the "Gentleman Scientist" theme does kind of come from a "Proper English Gent" kind of personality. The story is 1920-ish. Willow is roughly in her early 20's." June 17, 2014.
玩家可用角色
饥荒 Wilson portrait威爾森 台詞 ⋅ 服裝Willow portrait薇洛 台詞 ⋅ 服裝Wolfgang portrait沃爾夫岡 台詞 ⋅ 服裝Wendy portrait溫蒂 台詞 ⋅ 服裝
WX-78 portrait機器人 台詞 ⋅ 服裝Wickerbottom portrait薇克伯頓 台詞 ⋅ 服裝Woodie portrait伍迪 台詞 ⋅ 服裝
Wes portrait 維斯 台詞 ⋅ 服裝Waxwell Portrait麥斯威爾 台詞 ⋅ 服裝Wagstaff Portrait瓦格斯塔夫 台詞 ⋅ 服裝
巨人王朝 Reign of Giants iconWigfrid portrait薇格弗德 台詞 ⋅ 服裝Webber portrait韋伯 台詞 ⋅ 服裝
船难 Shipwrecked iconWalani portrait瓦拉尼 台詞 ⋅ 服裝Warly portrait沃利 台詞 ⋅ 服裝Wilbur portrait 威爾伯 台詞 ⋅ 服裝Woodlegs portrait木腿船長 台詞 ⋅ 服裝
猪镇 Hamlet iconWilba Portrait薇尔芭 台詞 ⋅ 服裝Wormwood Portrait沃姆伍德 台詞 ⋅ 服裝Wheeler Portrait薇勒爾 台詞 ⋅ 服裝
联机版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Winona Portrait薇諾娜 台詞 ⋅ 服裝Wortox Portrait沃拓克斯 台詞 ⋅ 服裝Wurt Portrait沃特 台詞 ⋅ 服裝
已移除 Map Icon Florid PosternWarbucks Portrait沃巴克斯 台詞 ⋅ 服裝
未实现 威爾頓 • 温妮 • 華萊士 • 薇弗利 • 火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