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Harp Statue 這個文章因為麥斯威爾的惡意破壞所以現在還「未完成」。
請協助完善本頁或在留言板中一同參與討論。

A masterpiece takes time.
经典之作是需要時間的。

Warly

沃利(Warly)船難DLC中可以使用的四個角色之一。沃利是第 9 個可以經由累積經驗值來解鎖的角色,需要 2560 點經驗值才能解鎖。

2019年7月25日[1], Warly沃利加入了饥荒联机版 (DST) 。作为第三个角色的更新[2],沃利免费提供给饥荒联机版的玩家。[3]

Minimap Maxwell's Door 故事起源编辑

安吉莉娜妈妈的记忆日益消散,但每当一道老菜谱的味道冲击的她的舌头时,她就会想起……即使只有几分钟。沃利暗自下定决心他会一直陪在她的身边,陪她在云层中闪耀,每天晚上给她做他小时候最喜欢吃的菜,希望有机会能让亲爱的妈妈回来。

– 沃利更新短片 家的味道 的官方简介.

《饥荒联机版》沃利更新预告

《饥荒联机版》沃利更新预告

永恆領域之前,沃利和他的母親安吉丽娜生活在一起。安吉丽娜有老年痴呆症,总是会认不出她的儿子。她坐在摇椅上,面无表情。沃利走进屋子,打开留聲機播放她的音乐。他给她做了馬賽貽貝湯 ,这是他小时候她的老菜谱之一。尝了一口他的食物,安吉莉娜的记忆又回来了,她冲沃利笑了笑,终于认出了他。但吃过这顿饭以后,她的记忆又模糊了。沃利把空盘子拿回厨房,这时留声机开始播放失真的音乐,随着灰暗下来的画面,沃利消失了。只剩妈妈一个人留在家里。

Portable Crock Pot 特殊能力 编辑

Glommer详细说明:便攜烹飪鍋

Warly Dishes

Warly cooking all four of his unique dishes in Portable Crock Pots.

沃利在遊戲開始時便會有個能和普通烹飪鍋做出一樣料理的便攜烹飪鍋,並且可以烹煮出特別的料理:紅薯舒芙蕾韃靼怪物肉鮮果可麗餅馬賽貽貝湯。便攜烹飪鍋可以隨身攜帶並隨時放置於地上,代表著他並不用製作一個烹飪鍋才能製作他的食物,并且在非烹饪时可随时取走。除此之外,他的廚師袋能讓放置在裡面的物品維持兩倍長的時間不會腐壞,讓进食這件事對他來說比較容易。他也可以使用 1 個布料和 1 個繩索來製作出它。

沃利在食用由烹飪鍋烹煮出來的食物時會增加額外的 33% 飢餓值、生命值理智值,讓他能從烹飪鍋食物中獲得比其他角色或得更多的生命值與理智值。如果是會對能力值造成負面影響的料理的話,影響便會比正常時再少 33%。

缺点 编辑

除了沃利的飢餓值會下降得更快,沃利進食生的食物只會獲得 70% 的飢餓值、理智值和生命值,進食曬乾的食物是 80%,進食熟的食物則是 90%。如果食物對這些能力會有負面影響的話,影響則會分別增加 30%、20% 和 10%。所以食物都有經過烹飪鍋烹煮是最好的狀況,而烹煮的時間也會因料理的不同而有所長短。沃利喜歡有多樣性的料理。他能夠記住 1.75 個遊戲天內所吃過的所有食物。如果他吃到了他記得有吃過的東西,能力值的提升便會依照比例減少,而負面影響則會依照同個比例提升。這個比例是依照某個食物在被忘記前吃過多少次來計算。第一次重複食用同個食物是 10%,第二次是 20%,第三次是 35%,第四次是 50%,而第五次是 70%。超過五次的話便不會再提升比例。

DST Warly Dishes

沃利和他的独有烹饪锅做出的独特菜品。

在联机版,沃利不会从烹饪锅菜肴获取额外的饥饿、生命和理智。他可以制作便携式烹饪锅和两个额外的炊具:便携式磨盘制作调味香料,以及便携式调味站对烹饪菜肴进行调味。调味后的菜肴有额外的好处,比如提高伐木效率。只有沃利会用这些炊具。他开局时物品栏里有俩土豆,一瓣蒜,和一个便携式烹饪锅。便携式烹饪锅的速度比普通锅快20%,而且也可以烹饪联机版原有菜谱。沃利在火上烹饪食物的速度也比别的角色快20%。

缺点编辑

在联机版,沃利的饥饿比一般角色快20%。同时他完全不能吃烹饪锅以外的食物。他会记忆吃过的食物两天,吃了记忆中的食物带来的惩罚百分比值和船难中的相同。

Prototype 提示 编辑

  • 雖然在 1.75 天後重複進食同一種食物的能力值影響會重置,但他是可以一直進食燉肉湯或鮮果可麗餅的,因為那些是可以輕易製作且提供 2 天份飢餓值的料理。
  • 因為烹飪鍋所烹煮的料理可以提供比普通時物更多的能力值,幾乎所有東西都讓烹飪鍋煮過是有幫助的,不過烹煮食物會需要一些時間。
  • 多次食用和食用非烹饪锅料理的减益是相乘的。比如他连续吃下两个肉干时只会从第二个肉干中获取64%的属性。
  • 尽管厨师袋的原料需要科学机器来解所原型,但它们也可以用锤子敲坏木板箱获得,这使得在没有科学机器的情况下制作额外的厨师袋成为可能。
  • 將食物放入廚師袋可以延長保鮮期,是外出探索時的好幫手。
  • 如果暫時不需要便攜式烹飪鍋,可以用它來當做一個暫時的地圖標記。
  • 在饥荒联机版中,可以用把调味料放入粉末蛋糕以供厨师不在时其他玩家使用调味料buff。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游戏细节 编辑

  • 沃利的聲音來自鋼鼓。
  • 沃利是在船難的「虎鯊之眼」更新中加入的。他是第二個在搶先體驗階段中加入DLC的角色。
  • 在他被實裝前,他在遊戲檔案中的名字是"Wastien"。
  • 他的舊绰号是“The Chef”(法語:厨師),且他以前的座右銘是“Bon Appetit!”(法語:祝你胃口好!)
  • 在遊戲文件中,沃利的文件裏有咖啡料理的代碼,代表咖啡料理曾經是專屬沃利一個人的。
  • 和其他角色一樣,當沃利被閃電擊中時,頭髮中是有骨頭的。
  • Warly is the fourth character from a Don't Starve DLC to be added to Don't Starve Together after Wigfrid, Webber, and Wormwood.
  • In DST, his side sprite and character select portrait were given visual updates.
  • Warly has a DST-exclusive idle animation in which he deeply sniffs a waft of air.

Lore 编辑

  • 沃利會說一些法語,当他食用烹饪锅料理的时候會說“Magnifiqu”(法語:好極了)。
  • 沃利似乎是一个迷信的人,正如他检查雨伞时的台词所暗示的:“我会试着记住不要在室内打开它”。另外,他在攻击蜘蛛时还会说“希望我杀了你之后不会下雨”,这也是证据之一。
  • 从他的肤色和他受到的法国影响来判断,沃利可能是新喀里多尼亚人。
  • Warly might be New Caledonian, judging by his skin tone and French influence. Moreover, Warly's region of origin could be implied by his voice instrument. The steel drum was created in Trinidad and Tobago of the West Indies in the Caribbean (An area well known for its history of piracy). Additionally, he could have roots in Louisiana due to his quote for Seafood Gumbo: "Incredible! Just like Nana used to make!"
  • 沃利的生涯中可能有过一段贫困的时光,在检查雨帽时,他说它“好过一张报纸”。而在检查回力镖的台词中,沃利说他有分离焦虑症。贫穷的童年或是在早年被带离父母身边是分离焦虑的主要成因。
  • His examination quote for Volt Goats reveals that he once owned a goat.
  • Some of his quotes imply that he worked as a chef. For example, his quote for examining hot Lava Spit, "A chef-cuisinier never burns his fingers." A chef-cuisinier is the French term for chef. Other quotes mention his sous chefs and saucier.
  • His quote for the Ukulele reveals that he either plays or enjoys lute music.

Blueprint 畫廊 编辑

Gramophone Sounds编辑

Warly's voice. File:Warly Voice.ogg
Warly getting hurt. File:Warly Hurt Voice.ogg
Warly dying. File:Warly Death Voice.ogg
Warly drowning (Shipwrecked icon). File:Warly Drowning Voice.ogg
Warly's ghost voice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File:Warly Ghost Voice.ogg
Warly's voice as he performs the /carol emote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File:Warly Carol Voice.ogg
Warly yawning, as part of the /yawn emote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 File:Warly Yawn Voice.ogg

引用编辑

  1. Warly Refresh date change announcement. Posted on July 12, 2019
  2. Warly is Now Available in DST!. Posted on July 25, 2019
  3. Upcoming Content Beta and Roadmap Update. Posted on May 16, 2019
玩家可用角色
饥荒 Wilson portrait威爾森 台詞 ⋅ 服裝Willow portrait薇洛 台詞 ⋅ 服裝Wolfgang portrait沃爾夫岡 台詞 ⋅ 服裝Wendy portrait溫蒂 台詞 ⋅ 服裝WX-78 portrait機器人 台詞 ⋅ 服裝
Wickerbottom portrait薇克伯頓 台詞 ⋅ 服裝Woodie portrait伍迪 台詞 ⋅ 服裝Wes portrait 維斯 台詞 ⋅ 服裝Waxwell Portrait麥斯威爾 台詞 ⋅ 服裝Wagstaff Portrait瓦格斯塔夫 台詞 ⋅ 服裝
巨人王朝 Reign of Giants iconWigfrid portrait薇格弗德 台詞 ⋅ 服裝Webber portrait韋伯 台詞 ⋅ 服裝
船难 Shipwrecked iconWalani portrait瓦拉尼 台詞 ⋅ 服裝Warly portrait沃利 台詞 ⋅ 服裝Wilbur portrait 威爾伯 台詞 ⋅ 服裝Woodlegs portrait木腿船長 台詞 ⋅ 服裝
哈姆雷特 Hamlet iconWilba Portrait薇尔芭 台詞 ⋅ 服裝Wormwood Portrait沃姆伍德 台詞 ⋅ 服裝Wheeler Portrait薇勒爾 台詞 ⋅ 服裝
多人版饥荒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Winona Portrait薇諾娜 台詞 ⋅ 服裝Wortox Portrait沃拓克斯 台詞 ⋅ 服裝
已移除 Map Icon Florid PosternWarbucks Portrait沃巴克斯 台詞 ⋅ 服裝
未实现 威爾頓 • 温妮 • 華萊士 • 薇弗利 • 火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