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The curse!.
詛咒!

– Lucy

海狸(Werebeaver)伍迪在短時間內使用斧頭砍太多滿月時的詛咒型態。在過程中使用哪種斧頭去砍樹是重要的,但使用露西來砍樹大約需要砍 38 次來進行變身。在海狸型態時,地圖將無法開啟,且所有的顯示介面會消失,被海狸值取代。海狸沒有物品欄並且會在變身時掉落所有的物品,包括露西。

BeavernessMeter 特殊能力 编辑

Beaver Vision

海狸的夜視能力。

海狸可以用牙齒將樹啃下、挖掘採礦、破壞建築以及和生物戰鬥的,不過除此之外便無法與物品有任何互動方式了。他的攻擊力和觸手釘錘一樣(51),且他強壯的皮可以吸收 80% 的傷害。 海狸擁有有限的夜視能力,且對查理免疫。

海狸值總共有 100 點,會以每 2.5 秒減少 2 點的速度下降。受到傷害的海狸也會使海狸值下降。想要提高海狸值就必須吃掉下表中的物品。

海狸食物 海狸值
Living Log +50 BeavernessMeter
Boards +15 BeavernessMeter
Sapling Dug Berry Bush Item
Grass Tuft Dug Spiky Bush Item Log
+10 BeavernessMeter
Twigs +5 BeavernessMeter
Pine Cone +2 BeavernessMeter
Cut Grass +1 BeavernessMeter

當海狸值下降到 0 時,伍迪會在隔天開始時在同樣的地點以 50 點生命值、37.5 點飢餓值和 50 點理智值出現。任何對海狸有攻擊性的生物會留在原地並繼續攻擊伍迪,有可能會因為伍迪的低生命值而殺死他。

Gift Icon 可下載內容 编辑

船難DLC中,海狸是無法游泳的。在伍迪在上時變身為海狸型態的話,海狸會沈下船。伍迪會在隔天開始時,在最近的島上帶著足夠建造木筏的材料重生。這代表海狸只能在伍迪變身的島上移動。

另一方面,海狸完全不會中毒

Prototype 提示 编辑

Glommer详细说明:Guides/Woodie's Curse

  • 伍迪會在滿月時在洞穴遺跡中變身成海狸。代表除非有靠近自然光源,不然伍迪是有可能在完全黑暗的地方醒來的。任何在玩家物品欄中的礦燈會開啟並掉落到地面上(除非放在背包中),且有可能會在變身結束前因為時間而熄滅。將礦物儲存在背包內可以避免石龍蝦在伍迪變身的期間將它們吃掉。
  • 建議玩家提前計算滿月的日子並根據滿月的日子作準備。
    • 玩家可以在營地外等到詛咒結束或藉著變身的優勢來免費啃樹、挖掘或採礦。
  • 可能的話,玩家應該試著在營地附近或另一個可以回復失去能力值的物質的安全地方變身。
  • 建議把所有物品儲存在容器中,減少在變身後被其他生物撿走的風險。
  • 在每個生態環境中種樹是個不錯的主意,以免變身後需要治療或保持海狸型態直到玩家到達一個能變回伍迪的安全地點。
  • 玩家可以使用海狸型態在沒有帳篷或類似物品的狀況下來快速跳過天數。
  • 變身後,能夠挖掘愈多墳墓愈好,避免理智值下降。
  • 海狸會因為的傷害而暈眩,造成很危險的狀況,因為玩家會無法輕易躲開攻擊或讓他們對敵對生物來說是個很輕易的目標。
  • 建議只在海狸型態時在樹附近攻擊頭目級怪物,以避免在武器護甲上使用材料,以及原木能夠治療以提高生存的可能性。
  • 因為有詛咒的關係,伍迪在巨人王朝DLC中目前唯一能夠在沒有使用控制台來獲得老鐘的方法,是在咕嚕咪雕像附近種值食人花種子,讓眼球草將咕嚕咪之花從雕像上拿走後,在食人花消化掉咕嚕咪之花前將它殺死。
  • 在海狸型態時,伍迪仍然可以增加他的罪惡值來讓坎普斯出現。
  • 在船難DLC中,變身成海狸是一個能夠輕鬆治癒中毒的伍迪的方法,因為海狸對毒免疫。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 编辑

  • 因為他的詛咒,他是唯二角色中其中一個可以轉換形態的角色(另一個是沃爾夫岡)。這個事件沒有甚麼特別需要解釋的。
  • 海狸似乎和豬人魚人兔人擁有一個相同的駝背模組。
  • 海狸的夜視功能其實是海狸自己發出的光。因為當豬人接近海狸時,豬人不會怕黑。
  • 在巨人王朝DLC中,當伍迪被閃電打中時,和其他大部分的角色一樣,頭髮中會有骨頭。除此之外,他的鬍鬚似乎是骨頭的一部份,且閃電的光會是更紅的色調。另一方面,海狸只會有「受傷」的動畫,不會顯示身體上任何部位的X光。

Mosquito 漏洞 编辑

  • 在海狸型態時,如果玩家因為被怪物攻擊而木頭值降到了 0 並且在玩家變回普通型態後還在被攻擊的話,普通的顯示介面不會變回來,他會仍然是海狸型態的顯示介面。它會在玩家存檔退出遊戲再重新進入後恢復正常(或者伍迪在 50 點理智值的狀態下變成海狸)。
  • 如果伍迪在海狸型態中死亡,下一個月圓時他會作為伍迪出現,但是屏幕會顯示海狸的顯示介面。重新加載世界應該能修復。
  • 滿月時,如果伍迪在變身時被攻擊,露西會說出變身的台詞,但伍迪並不會變成海狸。
  • 當伍迪變回人類型態時,快速進入和退出遊戲會讓伍迪停留在海狸型態,但是遊戲會以 50 點理智值的伍迪來進行遊戲。
  • 在海狸型態時,如果在木頭值降到 0 時同時吃一個能補充木頭值的物品(可能會播放海狸死亡的音效或有時候會音樂停止),他會無法暈倒並且恢復。這會在玩家的重新載入後結束,會以能力值全滿的狀態回到正常型態,或能力值被重新填滿並且再次回到 0(他只會在能力值完全恢復到 100 時變回正常)。
  • 如果玩家在伍迪昏倒的同時儲存遊戲,重新加載後伍迪的狀態會變成全滿。
  • 如果玩家在詛咒發生時穿著背包並且物品掉落在地面,有時候背包會消失。不過,下一次詛咒發生時,背包可能會在玩家的物品掉落在地面時再一次出現。
  • 在從海狸型態變回來後,伍迪有時候會在被攻擊時會發出海狸的聲音。
  • 如果玩家在黃昏時以海狸型態離開再重新進入遊戲,雖然伍迪已經變身了,但他仍然會講他在黃昏的台詞。

Blueprint 畫廊编辑

玩家可用角色
饥荒 Wilson portrait威爾森 台詞 ⋅ 服裝Willow portrait薇洛 台詞 ⋅ 服裝Wolfgang portrait沃爾夫岡 台詞 ⋅ 服裝Wendy portrait溫蒂 台詞 ⋅ 服裝
WX-78 portrait機器人 台詞 ⋅ 服裝Wickerbottom portrait薇克伯頓 台詞 ⋅ 服裝Woodie portrait伍迪 台詞 ⋅ 服裝
Wes portrait 維斯 台詞 ⋅ 服裝Waxwell Portrait麥斯威爾 台詞 ⋅ 服裝Wagstaff Portrait瓦格斯塔夫 台詞 ⋅ 服裝
巨人王朝 Reign of Giants iconWigfrid portrait薇格弗德 台詞 ⋅ 服裝Webber portrait韋伯 台詞 ⋅ 服裝
船难 Shipwrecked iconWalani portrait瓦拉尼 台詞 ⋅ 服裝Warly portrait沃利 台詞 ⋅ 服裝Wilbur portrait 威爾伯 台詞 ⋅ 服裝Woodlegs portrait木腿船長 台詞 ⋅ 服裝
猪镇 Hamlet iconWilba Portrait薇尔芭 台詞 ⋅ 服裝Wormwood Portrait沃姆伍德 台詞 ⋅ 服裝Wheeler Portrait薇勒爾 台詞 ⋅ 服裝
联机版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Winona Portrait薇諾娜 台詞 ⋅ 服裝Wortox Portrait沃拓克斯 台詞 ⋅ 服裝Wurt Portrait沃特 台詞 ⋅ 服裝
已移除 Map Icon Florid PosternWarbucks Portrait沃巴克斯 台詞 ⋅ 服裝
未实现 威爾頓 • 温妮 • 華萊士 • 薇弗利 • 火焰兵

The curse!.
詛咒!

– Lucy

海狸(Werebeaver)伍迪在短時間內使用斧頭砍太多導致海狸值到達 25 點或滿月時的詛咒型態。 在海狸型態時,遊戲會撥放Hoedown原聲帶的音樂,地圖欄會無法使用,且 飢餓值會消失並被海狸值取代。

伍迪和海狸共用物品欄、理智值生命值,代表在海狸型態也會因為瘋狂而死亡。因為共用物品欄的關係,海狸會掉落除了背包以外的裝備物品,且無法看見或使用武品欄中的任何東西。

BeavernessMeter 特殊能力 编辑

海狸可以用牙齒將樹啃下、挖掘採礦、破壞建築以及和生物戰鬥的,不過除此之外便無法與物品有任何互動方式了。他可以造成 25 點的傷害但弱勢是他缺乏護甲。 海狸擁有有限的夜視能力,且對查理免疫。

海狸值總共有 100 點,會以每 2.5 秒減少 2 點的速度下降。受到傷害的海狸也會使海狸值下降。想要提高海狸值就必須吃掉下表中的物品。如果它到達 0,海狸會開始失去生命值,就跟角色在肚子餓時會下降生命值一樣。想要提高海狸值就必須吃掉下表中的物品。對所有物品(除了生物以外)的每一次攻擊都會回復 1 點海狸值。如果玩家將海狸值填滿至 100,伍迪便會變回人類。

海狸食物 海狸值
Living Log +50 BeavernessMeter
Boards +15 BeavernessMeter
Log +10 BeavernessMeter
Twigs +5 BeavernessMeter
Cut Grass +1 BeavernessMeter
Werebeaver insane

海狸在 0 點理智值時和巨喙夢魘戰鬥。

海狸的理智值每分鐘會減少 90 點,代表他在變身幾次後會很快的變瘋狂。 以海狸型態死亡會讓伍迪掉落所有物品(和所有角色一樣)並變成海狸樣貌而非伍迪樣貌的鬼魂。如果他重生的話,他會以 95 點海狸值、50 點生命值及 95 點理智值的狀態復活。

滿月時伍迪會馬上變身成海狸,但滿月會讓他的海狸值非常快速的下降,使得玩家必須快速補充以免海狸餓到承受傷害。在滿月過後,海狸值會停止劇烈下降且一切都會回復正常。

Prototype 提示 编辑

  • 建議玩家提前計算滿月的日子並根據滿月的日子作準備。
    • 玩家可以在營地外等到詛咒結束或藉著變身的優勢來免費啃樹、挖掘或採礦。
  • 建議把所有物品儲存在容器中,減少在變身後被其他生物撿走的風險。
  • 在海狸型態時,伍迪仍然可以增加他的罪惡值來讓坎普斯出現。

Placeholder 你知道嗎?编辑

  • 海狸似乎和豬人魚人兔人擁有一個相同的駝背模組。
  • 海狸的夜視功能其實是海狸自己發出的光。因為當豬人接近海狸時,豬人不會怕黑。

Mosquito 漏洞 编辑

  • 在從海狸型態變回來後,伍迪有時候會在被攻擊時會發出海狸的聲音。

Blueprint 畫廊编辑

玩家可用角色
未实现 威爾頓 • 温妮 • 華萊士 • 薇弗利 • 火焰兵